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

人人都會說「我愛你」,但其實「我愛你」還有下半句 !

人人都會說「我愛你」,但其實「我愛你」還有下半句 !
對於許多人來說,也許一生總忘不了第一個對自己說「我愛你」的人,
也忘不了第一個自己對他說「我愛你」的人,並且他們一生未必只
對一個人說過「我愛你」,但是,我還是相信我愛你。
很多時候,我們都以為,「我愛你「是一句甜到膩的情話,
然而,我愛你其實還有下半句。
「我愛你,但不能讓別人知道。」
「我愛你,但不能和你見面。」
「我愛你,但是我要走了。」
「我愛你,但不能和你結婚。」
「我愛你,可還是和你分手比較好。」

末了,我終於明白,原來在很多時候,「我愛你」只是上半句,
真正比「我愛你」更重要的是下半句,因為有了上半句的鋪墊,
下半句的轉折才不顯得那樣突兀;因為有了上半句的粉飾,
下半句的事實才不那麼難看。

「我愛你」,讓情人們陷入美夢之中,可總有一天,夢中的愛情被人
玷污了聖潔和純美,變得骯髒和恐怖。

而「我愛你」則成了遮羞布,成了一戳就破、讓人痛苦的遮羞布。

其實,也沒有什麼,只要我們想一想:「我愛你,但是我更愛自己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